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地區安全挑戰升高 日本防衛省請求67億美元補充預算

  • 時間:2021-11-26 18: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地區安全挑戰升高 日本防衛省請求67億美元補充預算
日本防衛省26日表示,將在本財政年度尋求創紀錄的67億美元額外支出,以加快購買軍事設備。(圖:維基百科)

日本防衛省今天(26日)表示,將在本財政年度尋求創紀錄的67億美元額外支出,以加快購買軍事設備,列舉的理由是地區安全環境「日益嚴峻」。

該部特別指出中國和北韓構成的挑戰,稱地區安全形勢「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變得越加嚴峻。」

防衛省今天提出,在2022年3月之前的補充預算中增列7,738億日元(67億美元),高於截至2020年3月的4,287億日元年度額外支出。

這些額外的資金將用於支付飛彈、巡邏機、魚雷、直升機和其它設備的費用,其中部分已被列入明年的採購預算。

該部表示,由於地區挑戰,日本需要「加速強化飛彈防禦能力,以及其它保護西南地區島嶼所需的防禦能力」。

近十年來,日本的軍事預算一直在穩定上升。防衛省先前已提出,下一個財政年度預算為500億美元,維持創紀錄的支出。

日本今年7月發布年度防衛白皮書,指美國和中國在台灣問題上的緊張是一項日益緊迫的問題,威脅地區穩定。

北京近年來加大對台灣的外交、軍事和經濟施加壓力。美國對北京的行動做出了強烈反應,將盟友日本置於艱難位置,美中兩大強權都是日本重要的貿易夥伴。

但日本近來對北京的海上擴張和軍事集結升高批評,曾公開抗議中國船隻在日本稱為尖閣諸島(即釣魚台列嶼)週邊的存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