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恢復向COVAX供應疫苗 已交付首批

  • 時間:2021-11-26 21: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印度恢復向COVAX供應疫苗 已交付首批
印度在出口中斷8個月後,已向「疫苗全球取得機制」供應第一批AZ疫苗。(AFP)

全球最大疫苗製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 SII)今天(26日)表示,在出口中斷8個月後,已向「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供應第一批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印度血清研究所生產的AZ疫苗品牌名為Covishield。

印度在今年3月間國內疫情飆升時,暫停出口這家家族企業生產的AZ疫苗,為本國公民優先進行接種。

印度血清研究所表示,恢復出口與已超出原先的生產目標有關。該公司原先的目標是在今年底前生產10億劑Covishield疫苗,而迄今生產的疫苗總量已超過12.5億劑。

印度血清研究所並表示,供應給COVAX的疫苗劑量預計將在2022年第一季度大幅增加。

此外,為了進一步提高其COVID-19疫苗產量,該公司也將生產其它獲得授權的疫苗,包括美國製藥商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的COVOVAX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