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代表出席民主峰會 唐鳳:將分享開放政府社會創新

  • 時間:2021-11-26 21: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代表出席民主峰會 唐鳳:將分享開放政府社會創新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26日表示,將在民主峰會中分享自己在行政院負責的專業項目,包括開放政府、社會創新及青年參與等議題。(圖: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代表台灣,出席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民主峰會。她今天(26日)受訪表示,屆時將在會中分享自己在行政院負責的專業項目,包括開放政府、社會創新及青年參與等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2月9日至10日將召開虛擬領袖民主峰會,並正式邀請台灣參加。台灣由唐鳳與駐美代表蕭美琴與會。

唐鳳下午出席「福島前進節2021」活動時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除了美國國務院之前提到的透明治理及人權議題外,她也會在會中分享自己在行政院負責的專業項目,包括開放政府、社會創新及青年參與等議題。

屆時將如何請民主友好國家為台灣發聲,是否會提到中國打壓台灣,唐鳳說,民主峰會是已經正在落實民主的朋友及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分享推進民主的經驗。這是第一屆,不會是最後一屆。目前還沒有受邀的國家,只要願意落實民主、有心實踐民主,未來仍有同台的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