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變種病毒Omicron國際接連祭入境禁令 南非機場湧現人潮搶搭機

  • 時間:2021-11-27 11: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防變種病毒Omicron國際接連祭入境禁令 南非機場湧現人潮搶搭機
因南非發現新的COVID-19變異株,大批民眾趕往機場離開。圖為南非約翰尼斯堡機場候機民眾。(路透社/達志影像)

多國因擔憂COVID-19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而陸續宣布對南非實施入境禁令,南非約翰尼斯堡國際機場今天湧現人潮,神情焦慮的旅客大排長龍,想趕上最後一批航班飛離南非。

法新社報導,英國昨夜宣布,從今天起禁止所有來自南非和非洲南部鄰國的班機入境,許多旅客隨即縮短假期,從野生動物園區和葡萄園趕回來。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B.1.1.529列為「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並命名為Omicron。Omicron(o)是希臘文的第15個字母。

Omicron具有大量突變,使得南非疫情再度升溫,引發外界憂心。美國、加拿大、歐洲和亞洲多國等接連跟進,限制南非等相關國家旅客入境。

禁令宣布時,24歲英國公民瑞德(Toby Reid)正和女友在南非開普敦(Cape Town)桌山(Table Mountain)露營。

這位從商人士在約翰尼斯堡機場排隊辦理登機時告訴法新社:「我們大約清晨5時30分起床,看能否趕上日出,早上6時我們發現仍有機會趕回來。」

他和女友成功搶到傍晚飛往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航班最後兩個座位。

其他沒那麼幸運的人在售票櫃檯討論各種選項,睜大眼睛細看各個價格提案和複雜路線。

50歲男子古德(Christian Good)與丈夫結束海灘假期,經由法蘭克福返回英國德文郡(Devon)。他低聲抱怨說:「早該進一步通知。」

他的丈夫說:「這太扯了。我們總是會有新的變異株出現。」

他告訴法新社:「南非發現了它,但大概早已傳到世界各地。」

目前已在南非、波札那、比利時、以色列和香港發現Omicron病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