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英九:公投民調若真不好 還有時間挽回過來

  • 時間:2021-11-27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馬英九:公投民調若真不好 還有時間挽回過來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在台北市中正區舉行的公投說明會上表示,距離公投投票日還有20幾天,若相關民調數據為真,還有時間可努力挽回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4項公投案的最新民調數據,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7日)上午出席一場公投說明會時受訪表示,尚未看到這份民調,不過距離公投投票日還有20幾天,若民調數據為真,還有時間可以努力挽回過來;此外,有關國民黨的「同舟計畫」特別辦法近日引發的討論,馬英九回應指出,老黨員回到國民黨是正確的,「但如果有其他的因素的話,還是要按照黨章的方式進行」。

媒體報導美麗島電子報的最新民調,4項公投案中的重啟核四、珍愛藻礁,不同意支持者已大於同意,而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也在拉近差距;前總統馬英九對此表示,他還沒有看到這份民調,但會持續努力,他說:『(原音)距離12月18日還有差不多20幾天,我想我們還可以努力地把它、如果真的是不好的話,還可挽回過來,所以大家一定要努力。』

關於監察院日前公布調查報告糾正經濟部與台電公司,馬英九指出,「基本上他們是非常非常綠的,所以他們講的話真的要打折扣」。

馬英九在說明會上表示,日本福島事件發生後,我方有訂出「46分鐘內斷然處置方案,所以安全沒有問題,請大家放心;核能廢料是低階的廢料,在核四廠就建了一個大倉庫,可以容納2萬桶的低階核廢料、用40年,另外高階的話,先放在水池,再來用乾式的貯存,美國的核電廠就是這樣做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