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中印度外長聯合公報 宣示支持北京冬奧

  • 時間:2021-11-27 13: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俄中印度外長聯合公報 宣示支持北京冬奧
俄中印度外長發表聯合公報,宣示支持北京冬奧。北京冬奧(Beijing 2022) (AFP)

在多個民主國家考慮外交抵制2022年冬季奧運會之際,新德里聯同俄羅斯與中國,在一份外交部長聯合公報表態支持由中國主辦的這項國際賽事。

俄羅斯、印度與中國(RIC)昨天以視訊方式舉行第18屆外交部長會議,會後發表聯合公報:「部長們表達了對中國主辦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和冬季帕運的支持。」

北京冬奧預定於2022年2月4日至20日舉行,冬季帕運於2022年3月4日至13日舉行。

近來歐美國家因人權問題紛紛考慮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例如准許運動員參賽但不派官方代表團出席;也有報導指出,美方正就此事對主要同盟國家進行遊說。

印度與中國存有邊界糾紛,且與美國同為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一員。

另方面,根據聯合公報,RIC三國外長在會中也討論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反恐等多項合作,並承諾遵守國際法,對世界和平、安全、穩定及發展做出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