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58/最佳男女配角:劉冠廷、王渝萱

  • 時間:2021-11-27 21: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58/最佳男女配角:劉冠廷、王渝萱
金馬58最佳男女配角劉冠廷、王渝萱。(江昭倫 攝)

第58屆最佳男、女配角得主出爐,分別由《詭扯》的劉冠廷,以及《該死的阿修羅》王渝萱拿下。

本屆金馬最佳男配角ㄧ如外界預期,頒給《詭扯》劉冠廷,這也是劉冠廷第二座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劉冠廷感謝一路以來許多人的幫忙,感謝家人、爺爺奶奶和女朋友與她的家人。

劉冠廷笑說自己小時候很愛講笑話,沒想到有一天靠講笑話也可以講到金馬舞台上。他說,自己喜歡聽故事,感受到世界局勢變化快,他覺得溫暖很重要,愛很重要,能讓人脫掉外套的絕對不是北風 ,而是溫暖的太陽。

連續三年入圍就摘下兩座金馬,劉冠廷對於未來的角色挑選也有一些想法。劉冠廷:『(原音)其實表演上我常會有一些不踏實的感覺,表演其實可以很難也可以很簡單,導演跟我說表演不難,但是很深,我完全可以體會他講的話,所以我期待未來每個相遇的每個角色,可是如果選一個要挑戰的話,我想要選一個趁我還身體健康健壯的時候, 演一些武打動作的東西。』

同樣賽前就被看好是本屆金馬最佳女配角黑馬的王渝萱,也如願抱回大獎。她領獎時忍不住激動落淚,除了把獎獻給《該死的阿修羅》全體劇組人員,王渝萱也特別感謝導演樓一安。王渝萱:『(原音)我頭超麻,而且口乾舌燥。我很想要單獨謝謝樓一安導演,因為我15歲的時候碰見他,是他我認識了電影 。』

王渝萱說,她不敢說自己有多愛電影,但她很愛聽故事,從故事中認識人 ,認識他們脆弱和堅強,未來她會繼續努力,成為說故事的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