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安卸任感言:我的心永遠跟金馬獎在一起(影音)

  • 時間:2021-11-28 0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李安卸任感言:我的心永遠跟金馬獎在一起(影音)
第58屆金馬獎星光大道27日傍晚在台北展開,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現身紅毯。(江昭倫 攝)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圓滿落幕,也意味金馬主席李安任期屆滿將功成身退。李安在頒獎結束後特別發表卸任感言,強調他的心會永遠跟金馬獎在一起,也相信接棒的李屏賓會帶領金馬獎繼續維持優良傳統。

李安:『(原音)我本人我今年最後一年主席職務為大家服務, 將來還是會非常關心金馬獎,不拍片還是會回來。這4年經歷非常多事情,我也非常珍惜這個經驗。我覺得電影這個大家庭,華語電影這個大家庭能有這個機會一年聚會一次,能讓人感覺非常溫暖,非常溫馨,非常有正向能量的一個電影活動。

我回來金馬獎前前後後30年,第一次就是從黃(建業)老師這邊拿獎,拿一個安慰獎,說實在那個時候雖然是安慰獎,知道是安慰獎,他特別在台上講這個不是安慰獎, 此地無銀三百兩,呵呵,不過拿到還是很感動,我出去還流兩滴眼了,真的我覺得他們⋯是溫暖的眼淚,我覺得他們對我真的很好。 所以我覺得對金馬獎有特殊感覺,不只是從小看它,還有自己是電影業的一員,每年這麼回來,大家相聚一堂,相濡以沫,我覺得是非常好的事情。

我希望李屏賓繼續帶領大家,有同樣的團隊,我們希望能夠把這個優良的傳統能夠繼續下去。我的心會永遠跟金馬獎在一起,謝謝大家,對金馬獎,對我的支持、對我們的熱愛,對國片熱愛,謝謝大家。』

相關留言

第58屆金馬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