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科學家:市面上疫苗就能對抗Omicron變異株

  • 時間:2021-11-28 07: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英國科學家:市面上疫苗就能對抗Omicron變異株
英國疫苗專家波拉德(Andrew Pollard)。 (AFP)

領導研發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英國科學家波拉德(Andrew Pollard)27日表示,如果需要,可以「非常迅速」的開發出針對 Omicron變異株的新疫苗。

英國牛津大學疫苗小組(Oxford Vaccine Group)主任波拉德指出,目前現有的COVID-19疫苗應能對Omicron產生抵抗力,但接下來數週需進行更多研究,才能得到更明確的訊息。

波拉德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非常不可能發生像去年我們看到的情況,(Delta變種株成為主流),在已接種疫苗的人群中造成大流行」。

但波拉德指出,「研發出新疫苗所需的程序已經越來越完備,所以真的有需要的話,將能非常快速的進行」。

去年與牛津大學疫苗小組合作,研發出AZ疫苗的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發表聲明指出,「與牛津大學的密切合作下,已開發出一個能快速應對可能出現的新變異病毒的疫苗平台」。

阿斯特捷利康表示,在Omicron出現以後,他們已正在進行相關研究。

此外,其它疫苗製造藥廠,包括輝瑞/BNT(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以及諾瓦瓦克斯(Novavax)都表示,有信心可以對抗Omicron變異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