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台灣金馬獎是所有自由創作者的家

  • 時間:2021-11-28 08: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蔡總統:台灣金馬獎是所有自由創作者的家
第58屆金馬獎壓軸大獎最佳劇情片,27日在萬眾矚目中揭曉獲獎者,由導演鍾孟宏(前)執導的「瀑布」奪得,鍾孟宏說,這個獎是告訴他明年、後年、大後年都要繼續拍電影,他會一直拍電影。(圖:中央社)

第58屆金馬獎27日落幕,總統蔡英文今天(28日)凌晨透過臉書感謝所有電影工作者帶給大家一個感動的夜晚;她期待,台灣的金馬獎不只是電影人的家,也是所有自由創作者的家,謝謝每一位努力「說故事的人」。

蔡總統凌晨透過臉書指出,大家再一次在金馬獎的殿堂上,看見華語世界裡面最自由奔放的電影作品。

她說,幾部討論度很高的台灣電影獲得金馬獎的肯定,包括導演阮鳳儀的「美國女孩」、導演鍾孟宏的「瀑布」,不只描寫人生的故事,也述說生活在這個時代所有人的「台灣故事」。

蔡總統指出,「瀑布」的賈靜雯與「緝魂」的張震,分別奪下最佳女主角與男主角,兩位多年累積的演技是實至名歸。

她說,還有「詭扯」與「該死的阿修羅」讓大家看見新一代演員劉冠廷和王渝萱的無限潛力,也讓大家用不同的故事文本思考台灣社會現象。

蔡總統表示,今年還有許多來自香港的作品獲獎,「時代革命」、「花果飄零」及「濁水漂流」,都感動了許多關心香港的台灣人。

蔡總統認為,技術類獎項也表現精采,證明台灣年輕一代的電影工作者,已經開始能夠獨當一面,肩負起支撐台灣電影創作的能量。

她說,很高興有這麼多優秀的電影作品,持續記錄這個時代的台灣。導演李安說參加金馬獎就像回到家,她期待,台灣的金馬獎不只是電影人的家,也是所有自由創作者的家,謝謝每一位努力「說故事的人」。

相關留言

第58屆金馬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