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陶宛議員訪台 游錫堃:歡迎熱愛民主自由夥伴

  • 時間:2021-11-28 12: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立陶宛議員訪台 游錫堃:歡迎熱愛民主自由夥伴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前右)率領的國會議員團28日清晨抵台,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前左)表示,很高興能造訪台灣,此行非常具有啟發性和意義,立陶宛深刻體會與大型極權國家為鄰的處境。 (圖:中央社)

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將於12月2日、3日登場,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率領的國會議員團今天(28日)清晨抵台。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歡迎所有熱愛民主自由的夥伴來台交流,自由是民主的生命線,一起保持信念打造更透明開放的政府。

立法院第一屆開放國會論壇將於12月2日、3日登場,來自5國12位國會議員將訪台參加實體論壇。馬爾德基斯率領的立陶宛國會議員團今天清晨抵台,他預期,這趟旅程會再為立陶宛與台灣帶來更進一步的了解。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誠摯歡迎,歡迎所有熱愛民主自由的夥伴來台交流。他說,「自由是民主的生命線,請與我們一起保持信念,共同打造一個更透明開放的政府」。

游錫堃指出,今天清晨,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的國會議員抵達台灣,將參與本週在台北舉行的「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貝里斯國會議長、墨西哥國會議員、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會長和亞太區總監也將陸續來台共襄盛舉。

游錫堃表示,立法院此次與外交部、NDI及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TAEF)共同舉辦論壇,實體與線上參與的國內外國會議員及專家學者共達百位,台灣藉由落實開放政府夥伴聯盟(OGP)的精神,致力於在全球推廣台灣的民主模式。

相關留言

開放國會論壇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