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對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案有信心

  • 時間:2021-11-28 12: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朱立倫:對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案有信心
為宣傳四大公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28日出席「1218場 公投全台街講」北投場,在北投市場向買菜民眾比出手勢,籲投下4個同意票。 (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8日)表示,對國民黨推動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公投案非常有信心,所有黨籍縣市長也都全力支持;至於民團推動的兩公投案,國民黨是尊重、協助及支持,而各地當然會有一些不同的意見。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12月18日投票,國民黨持續在全台舉行街頭宣講。朱立倫今天上午前往台北市北投市場進行街講,被問及是否會擔心公投沒過?朱立倫在街講前受訪表示,對國民黨推動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公投案非常有信心,而民間推動的兩案,國民黨會全力地來協助及支持。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表示,「如果無法處理核安,沒能力處理核廢料,就沒辦法談核電」;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則指出,侯友宜會讓公投全線潰堤。

朱立倫對此表示,對於個人的意見他不做表達,但是所有黨籍縣市長的立場,基本上都是站在民意這一方。對於國民黨推出的兩項公投案,他與每位黨籍縣市長溝通過,大家都是全力支持;至於民團推動的兩案,國民黨是尊重、協助及支持,各地當然會有一些不同的意見。

對於核四議題,朱立倫指出,他已經說過非常多次,基本上國民黨有兩大基礎,就是「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中央政府要積極處理核廢」。為確保經濟發展,台灣現階段還是必須要核電,重啟核四只是為了保障不缺電、確保能源供應的一項備案、一項基礎。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奔騰講堂前受訪也表示,支持重啟核四公投可以幫助減碳,符合民意與世界趨勢。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向尊重民意,現在民意就是希望減碳,並有充分的能源,這和侯友宜的想法應該是一致的。

對於民調指出,重啟核四公投的不同意超過5成,馬英九表示,雖然目前距離公投時間很近,但將來變化如何,還不是很清楚,他蠻有信心的,上次以核養綠公投,不論是在新北或屏東,同意都多過不同意。

媒體詢問朱立倫,今天街頭宣講卻未見前總統馬英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同台,外界質疑黨中央是否和戰鬥藍分裂。朱立倫表示,很多媒體有預設立場,故意製造矛盾,窮極無聊。今天全台有幾百場公投宣講在進行,大家是分進合擊,呼籲不要見縫插針,製造黨的對立。

而近期因為以「同舟計畫」重回國民黨引發爭議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天也出現在街頭宣講現場,但並未與朱立倫同台。鍾小平受訪表示,他今天不是來跟朱立倫的行程,只是來找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蕭景田。

對於重回國民黨,鍾小平說,這是地方黨部和中央黨部的機制,他就是一位單純的黨員,跟著同舟計畫回黨,會尊重朱立倫與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的協調及規定,就照規矩來。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