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士修點名他恐讓公投全線潰堤  侯友宜重申能處理核廢料才有資格談核電

  • 時間:2021-11-28 16: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黃士修點名他恐讓公投全線潰堤  侯友宜重申能處理核廢料才有資格談核電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在藍營群組中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表態可能讓公投全線潰堤。(RTI資料照)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在藍營群組中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表態可能讓公投全線潰堤一事,侯友宜今天(28日)受訪時指出,能夠有能力處理核廢料,才有資格來談用核電,且他永遠站在與人民健康、國家安全、產業發展3個主軸全力以赴。

1218公投投票日倒數,不過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新北市4項公投同意支持度還敬陪末座,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就在藍營內部群組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表態可能讓公投全線潰堤,還說侯友宜若背負戰犯之名,政治生涯將終結。

對此,侯友宜28日出席新北青年氣候論壇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面對大家關心的相關議題,他永遠站在與人民健康、國家安全、產業發展3個主軸全力以赴,這才是不變的主軸。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認為侯友宜不了解核廢料處理的過程,侯友宜則重申,有能力處理核廢料,才有資格來談用核電。他說:『(原音)我在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擔任了11年主委,我非常清楚主軸是核安也是核廢料,中央要直接面對,這些才是重要問題,如何能夠守住核安,能夠有能力處理核廢料,才有資格來談用核電。』

此外,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是否會影響12月3日登場的歡樂耶誕城活動,侯友宜說,若國際疫情不斷上升,國內疫情一有變,他隨時會對所有的活動做快速步伐的滾動式調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