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受困波蘭邊界 移民:被人蛇集團所騙

  • 時間:2021-11-28 20: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受困波蘭邊界 移民:被人蛇集團所騙
大批來自中東地區的移民湧向白俄羅斯與波蘭交界處,意圖越境進入歐洲聯盟地區,多日來已經成為兩國爭議和升高緊張的焦點。(圖取自推特)

大批來自中東地區的移民湧向白俄羅斯與波蘭交界處,意圖越境進入歐洲聯盟地區,多日來已經成為兩國爭議和升高緊張的焦點。有移民表示,他們覺得被人蛇集團所騙。

來自敘利亞的卡納安(Anas Kanaan)和哈迪(Mouein al-Hadi)2位移民表示,有人蛇集團向他們說,他們可以輕易的從白俄羅斯前往德國。他們每人只須向土耳其的一名掮客支付3千歐元(3,390美元)。

然而,當他們依照人蛇集團指示的安全通道,要從白俄羅斯進入波蘭時,道路卻已被封鎖。他們在邊界森林地帶幾近零度低溫下紮營一個多星期後,1名人蛇集團成員帶他們在大白天進入波蘭的一座村莊,很容易就被波蘭警察發現,並遭逮捕,送回白俄羅斯。

36歲的哈迪在邊界地區向路透社表示,「這就好像我們的錢基本上蒸發了。」

哈迪在幾次嚐試闖越邊界都失敗後現在必須離開了,因為他的腳已經凍傷無法再走路了。

34歲的卡納安表示,「這全是騙人的。他們都把你帶到你會死亡的路上。而且他們最後都會說,『我們不為你們負責。要死,隨便。』他們只是要你的錢。」

不久之後,這2名敘利亞人再度被波蘭邊界衛兵逮捕,帶到拘留中心。

波蘭慈善團體「麵包與鹽(With Bread and Salt)」的活動人士兹隆基維慈(Marysia Zlonkiewicz)表示,「越來越多移民察覺到他們被引入一個陷阱,而且他們被給與的承諾是個謊言。」

白俄羅斯邊界的移民危機,涉及數千名來自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以及其他地方的移民,他們都希望能夠進入歐盟,卻在天寒地凍下被困在邊界好幾月。

波蘭和歐盟都指控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鼓勵移民前往白俄羅斯,再非法跨越邊界進入歐盟地區,以報復歐盟就白俄羅斯侵犯人權所實施的制裁。

但白俄羅斯否認這些指控,並說歐盟才是邊界人道危機的始作俑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