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太魯閣國家公園35週年 Google首頁現長春祠

  • 時間:2021-11-28 21: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太魯閣國家公園35週年 Google首頁現長春祠
太魯閣國家公園在35年前的今天成立,Google首頁特別放上太魯閣著名地標「長春祠」。(圖擷自Google)

太魯閣國家公園在35年前的今天(28日)成立,Google首頁特別放上太魯閣著名地標「長春祠」,將英文字母融入飛瀑的意象,看出設計的巧思,讓網友紛紛讚賞。

太魯閣早在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選定為台灣八大風景區之一,並規劃為「次高太魯閣國立公園」,後因太平洋戰爭爆發而停止後續作業。國民黨政府遷台後,積極對台灣展開一系列有計畫的建設工作。

從民國45年起即開始東西中部橫貫公路的拓建工程,49年正式通車,其中由合歡山至太魯閣這一段路線,成了日後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交通主脈,太魯閣峽谷的雄偉景觀,在沿線展現無遺;行政院指示內政部營建署調查規劃,於75年11月28日成立管理處,太魯閣國家公園誕生。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資深解說員林茂耀受訪表示,太魯閣920平方公里的面積中,有一半是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西半部正好位於台灣脊梁山脈的北段,其中南湖主峰高3742公尺,是太魯閣最高峰,也是台灣的五嶽之一。

太魯閣國家公園著名景點之一的長春祠,建築採中國古典亭台樓閣風格,並依照附近地勢嵌入山壁之間,精巧而莊嚴。泉水自山壁湧出,形成一道飛瀑直瀉而下,終年不歇,形成「長春飛瀑」,到太魯閣遊覽的觀光客,幾乎無不到此拍照留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