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挺防長抗中言論!  澳洲總理:不得向中國示弱

  • 時間:2021-11-29 09: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挺防長抗中言論!  澳洲總理:不得向中國示弱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John Morrison) (資料畫面/莫里森推特)

澳洲國防部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警示必須強硬制衡中國,以防中國武力犯台,並且染指整個印太地區。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呼應杜登的言論,強調澳洲切忌向中國的日益好戰示弱。

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今天(29日)報導提到杜登26日在澳洲全國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發表演說,指面對中國擴張威脅,不宜採取姑息政策;他提醒,中國要是拿下台灣,接著中國將會主宰整個印太地區,區域內各國恐怕將會淪為中國的「附庸國」(tributary states)。

報導指出杜登的演說內容,是數十年以來澳洲部長級官員針對中國所發表過最為強硬的言論。

對於杜登的言論,莫里森認為是「完全正確」。他表示,中國日益好戰,他完全認同杜登的看法。

莫里森透露,在杜登於26日發表演說之前,他們二人曾經討論有關演說內容,杜登「清楚地說明了」目前印太地區充滿不確定性的現況。

莫里森強調,澳洲是一個自由的國家,而且致力捍衛自由的生活方式。他說,「現在並非澳洲可以示弱的時候」;在國家安全議題上,「現在並非澳洲人可以腳踏兩條船的時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