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許銘春坦言超商夜間增1人不能解決問題  這兩日將公布夜間工作指引

  • 時間:2021-11-29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許銘春坦言超商夜間增1人不能解決問題  這兩日將公布夜間工作指引
勞動部長許銘春 (資料照片/中央社)

日前超商店員在夜間值班時遇害,讓各界關注夜間工作者安全。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29日)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答詢時指出,增加人手不能解決問題,這兩日也將公布夜間工作指引供業者參考。

疫情期間頻傳超商店員勸戴口罩卻被兇殘挖眼、遭刺殺身亡等暴力事件,勞動部日前建議雇主在深夜時段改成2名店員上班比較安全,又引起各界討論。

勞動部長許銘春29日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答詢時坦言,增加人手不能解決問題,當時官員只是提供建議,這兩天也將公布夜間工作指引供業者參考。她說:『(原音)依照職安法執行職務遭受不法侵害預防之前就有指引,現在已經第二版了,未來針對夜間工作安全指引,我們這兩天就會完成。』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就建議,依照國外做法,他們會先將夜間工時明確定義,這段時間工作要有什麼樣的保護、雇主責任到哪裡、環境上要有哪些安全措施、需要的安全教育,還有工資、待遇應該比日間更好,都應該明確定義出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