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強化台立關係 共同保護國際秩序

  • 時間:2021-11-29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強化台立關係 共同保護國際秩序
總統蔡英文(右)29日在總統府接見波海三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國會議員聯合訪問團,蔡總統致詞指出,台灣和波海三國都走過威權統治、爭取自由的道路,也都深刻了解民主得來不易。圖左為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 (圖:中央社)

「波海三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國會議員聯合訪問團」今天(29日)上午晉見蔡英文總統。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致詞時表示,立陶宛政府的友台政策在立國獲得廣大民意支持。他期待即將在台灣設立的立陶宛代表處能協助拓展彼此的夥伴關係,並促進歐盟與台灣發展進一步的友好關係。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率領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3國國會議員訪問團於28日抵台,將參加本週在台北舉行的「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並在今天上午到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

馬瑪竇在致詞時,首先向台灣人民的毅力與智慧致上崇高敬意。他表示,台灣在複雜的地緣政治環境中取得平衡,並同時發展經濟與強化民主,訪團此次來台,就是要展現團結之意。

馬瑪竇表示,立陶宛政府的友台政策在立國社會獲得廣大的民意支持。他並強調,保護自由及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攸關台灣與立陶宛的重要利益,立陶宛必須強化與台灣的關係,共同合作達成這個目標。

馬瑪竇也指出,立陶宛與台灣有許多發展經濟與文化相關合作的機會,而彼此之所以能進行長期穩定且有效的合作,正是因為雙方的社會擁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共享價值。他希望即將在台灣設立的立陶宛代表處可以協助拓展台灣與立陶宛的夥伴關係,並促進整個歐盟與台灣更進一步發展友好關係。

相關留言

開放國會論壇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