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機擾台首見加油機 吳釗燮:不屈從中國壓力 Never!Never!Never!

  • 時間:2021-11-29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共機擾台首見加油機 吳釗燮:不屈從中國壓力 Never!Never!Never!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不屈從中國壓力。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共軍28日派出27架軍機擾台,更首見運油20空中加油機。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9日)受訪時表示,敵情最近特別嚴峻,對岸的目的是慢慢消耗,國軍會有所應對。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答詢時也表示,台灣絕對不會屈服於中國的壓力,「Never, never, never」。

27架共機28日侵擾台灣,其中更首見運油20空中加油機,外界解讀中共遠征型空軍漸漸成形。

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29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最近敵情特別嚴峻,共機擾台幾乎沒有停過,對岸的用意是慢慢消耗,而國軍也會有所應對。邱國正說:『(原音)那他的用意在哪裡,不外乎就是慢慢消耗,就讓你知道我有這個力量。但國軍展現出來的就是,你有這個力量,我們有這個應對,這是我們秉持的原則,他的機型、機種我們會掌握,他的考量我們會研析,做為以後行動方案的參考。』

台灣國際能見度逐間增加,此時共機擾台派出空中加油機,引發朝野關注。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共機侵擾我防空識別區就是威脅,台灣不可能讓步,也不會在壓力之下低頭、屈服,外交部會持續與愛好和平的國家強化連結。

吳釗燮也表示,台灣不會屈服於中國的壓力。他說:『(原音)我們外交部的立場非常清楚,就是We will never bow to the Chinese pressure. Never, never, never.』

台灣與歐洲國家的關係升溫,繼歐洲議會議員來台訪問後,波羅的海三國國會友台小組成員也訪問台灣,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詢時詢問,蔡英文總統任內是否可能出訪歐洲。吳釗燮表示,目前還在觀察中,但目前沒有規劃。

另外,友邦宏都拉斯當地時間28日舉行總統大選投票,吳釗燮表示,外交部與兩方都有接觸,他認為不管由誰勝出,台宏邦誼都不受影響,邦交不會有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