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部12/4會下雨嗎? 3大圖書館長天氣論戰為台灣閱讀節拚場

  • 時間:2021-11-29 12: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北部12/4會下雨嗎? 3大圖書館長天氣論戰為台灣閱讀節拚場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介紹閱讀嘉年華活動。(陳國維 攝)

2021年台灣閱讀節即將在本週六(4日)登場,3大國立圖書館今天(29日)在國家圖書館共同宣傳各地活動。位在台中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館長劉仲成說,天氣預報顯示北部週末會下雨,所以歡迎大家來台中參加閱讀節活動,結果引來其他館長和嘉賓「圍剿」,讓現場笑聲不斷。

國家圖書館、國立台灣圖書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等3大國立圖書館,每年和各縣市公共圖書館與出版社共同舉辦「台灣閱讀節」活動,並在12月第一個週末舉辦「閱讀嘉年華」,今年「閱讀嘉年華」將於12月4日週六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園區登場,同時間在新北的台灣圖書館有「閱讀柑仔店」活動,在台中的公共資訊圖書館也有以料理為主題的「讀家時光 好書適」活動。

3大國立圖書館館長陸續介紹活動內容,公共資訊圖書館館長劉仲成笑說,台北天氣不好,大家可以來台中。劉仲成:『(原音)台中天氣很好,台北的天氣有下雨的標示,台中是太陽天,禮拜六聽說也是如此,所以歡迎大家來台中參加我們閱讀節。』

結果此話一出,引爆後續上台介紹的台灣圖書館館長李秀鳳、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理事長陳光華,及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等3人的「反撲」。李秀鳳:『(原音)我剛查了一下,12月4日,我們新北市一樣天氣晴朗。』陳光華:『(原音)我們圖書館學會今年邀集了11個單位,然後13個攤位,就在中正紀念堂,絕對不另闢場地。』曾淑賢:『(原音)跟各位報告,那天絕對是好天氣,我查了3家網路的氣象預報。』

今年的閱讀嘉年華活動將與150個團體合作,推出250場結合新課綱精神、科普領域、雙語教育及國際文化的閱讀活動,並規劃「世界交享閱」專區,與日本、法國、波蘭、荷蘭、瑞士、德國、歐盟、以色列、墨西哥、比利時等10個駐台單位合作,以世界文化為主題,設置創意互動闖關遊戲;另外,18個縣市的公共圖書館將在年底前,陸續推出61場親子閱讀活動,廣邀大、小朋友前往。


國家圖書館將於12月4日在對面的中正紀念堂園區舉辦台灣閱讀節「閱讀嘉年華」活動,當天會下雨嗎?3大國立圖書館館長密切關注。(陳國維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