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確定加碼 國發會支持時間延長

  • 時間:2021-11-29 12: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確定加碼  國發會支持時間延長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資料照/國發會提供)

近期中國經商的不確定性增加,讓台商供應鏈移轉的趨勢加速,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29日)表示「加碼方向是確定的」,支持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時間延長、額度加碼,至於細節會再和經濟部長王美花討論。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申請期間到今年底,王美花日前表示,有廠商提到希望能延長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會再跟國發會等部會討論加碼或延長事項,年底前應需做決定。

龔明鑫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列席並備詢,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質詢時指出,近日在中國經商的台商被中國政府重罰,政治不確定性可能加速台商回流的趨勢,政府是否會繼續優化投資環境,提供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加碼補助。

龔明鑫對於方案延長及額度加碼均表達支持,他表示,中國限電等情況導致當地投資環境發生改變,可能加速台商供應鏈移轉的趨勢;國發會將與經濟部討論,評估加碼的時間與額度。

何欣純表示,機會和時機不等人,國發會應該加緊腳步,才能讓投資台灣方案持續對台灣造成正向改變。龔明鑫表達認同,並強調「加碼方向是確定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