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典國會今表決 安德森可望二度成為女總理

  • 時間:2021-11-29 13: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瑞典國會今表決 安德森可望二度成為女總理
瑞典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黨魁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29日將取得第二度登上總理大位的機會。(圖:安德森臉書)

瑞典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黨魁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今天(29日)將取得第二度登上總理大位的機會;她在上週成為總理只持續了7小時。

在距離明年9月的大選只剩10個月之際,瑞典國會預料將指派安德森領導僅由社會民主黨組成的少數派政府。國會表決將在下午1時開始。

如果一如預期獲得任命,54歲的現任財長安德森將面臨大選前的挑戰期。

安德森在24日獲選為瑞典的首位女總理,但她在數小時後就因為預算案未能過關、以及綠黨(Green Party)退出兩黨聯合政府而請辭,當時她甚至還沒有正式宣誓就職。

安德森是在11月4日從社會民主黨籍總理勒夫文(Stefan Lofven)手中接下黨魁。勒夫文在1週後辭去總理一職,以便讓安德森有時間為明年9月的大選做準備。

儘管瑞典長期倡導性別平等,但在這之前從未有過女性擔任總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