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釗燮款宴波海三國議員訪團 盼攜手打造更有韌性民主國家

  • 時間:2021-11-29 16: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吳釗燮款宴波海三國議員訪團 盼攜手打造更有韌性民主國家
波海三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國會議員聯合訪問團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中)29日在外交部款宴訪團成員。(圖:外交部)

波海三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國會議員聯合訪問團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9日)在外交部款宴訪團成員,歡迎三國國會議員來台參加「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並感謝他們展現對台灣及自由民主的堅定支持。吳釗燮也與訪團成員針對區域情勢及雙邊關係深入交換意見。 

外交部說明,吳釗燮在席間指出,近來台灣與歐洲、特別是波羅的海國家在各層面的關係都獲得顯著進展,他在10月訪問歐洲相關國家時感受深刻。此外,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率團訪問波羅的海相關國家、前副總統陳建仁也應立陶宛邀請出席民主峰會,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並於近日揭牌運作。

吳釗燮表示,我國政府高度歡迎波海三國國會議員到訪,也感謝相關國家長期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重視深化雙邊關係。他指出,「有朋友自千里來」鼓舞及支持著台灣,雙方𢹂手捍衛自由民主的共享價值並願意深化合作,相信隨著更多的互動交流,彼此的美好友誼及合作成果將更豐碩。

吳釗燮並強調,台灣與波海國家是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夥伴,同樣面對來自專制政體威脅的挑戰,30年前串連立陶宛、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三國的民主人鏈,在30年後仍啟迪著全球愛好民主的人士,台灣將與波海國家共同攜手,打造更有韌性的繁榮民主國家。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代表訪團致詞時則表示,本次訪台為展現民主夥伴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團結,向台灣人民傳達波海國家願與台灣共同堅持民主的正確道路,並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訪團議員對台灣人民堅持民主的信念丶不受威權主義威嚇的韌性,以及公民社會兼顧自由丶人權與法治的各項努力,也都留下深刻印象。

相關留言

開放國會論壇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