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輝瑞執行長:已加緊研究對抗Omicron的疫苗

  • 時間:2021-11-30 07: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輝瑞執行長:已加緊研究對抗Omicron的疫苗
輝瑞藥廠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 (AFP)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29日表示,輝瑞已經致力於研究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新疫苗,專門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以防當前的疫苗對最新病毒株失效。

博爾拉告訴CNBC,輝瑞26日開始針對Omicron測試目前的疫苗。Omicron首次在南非出現,並再度引發了全球對COVID-19疫情捲土重來的擔憂。

博爾拉說,「我認為結果不會是疫苗無法提供保護」,「但測試可能顯示現有疫苗『保護較少』,這意味著『我們需要研製一種新疫苗』。」

博爾拉表示,「我們在26日製作了第一個DNA模板,這是新疫苗開發過程的第一個可能的轉折點」。

美國藥廠嬌生(Johnson & Johnson)29日也表示,「正在尋求一種特別針對Omicron的疫苗,並將視需求來推動」。

另一家COVID-19疫苗領導藥廠莫德納(Moderna)26日表示,正在研發針對新變種病毒的追加劑。

博爾拉把目前的情況和今年初輝瑞及其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在95天內開發出一種疫苗的情況相提並論。當時人們擔心之前的疫苗對變種病毒Delta無法發揮作用。但最終並未使用使用新疫苗。

博爾拉說,現行的疫苗對Delta「非常有效」。他並表示,輝瑞和BNT預計2022年將能生產40億劑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9日警告,新的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對全球構成「非常高的風險」。

博爾拉說,他也「非常有信心」,輝瑞最近推出的抗病毒藥丸可以治療由變異病毒引起的感染,包括Omicron。

在新感染的病例中,高風險病患在出現症狀後3天內接受治療,輝瑞的藥丸已被證明可將住院或死亡率減少近9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