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籲對Omicron採緊急行動 拜登:不需恐慌

  • 時間:2021-11-30 08: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G7籲對Omicron採緊急行動 拜登:不需恐慌
美國總統拜登。 (AP/達志影像)

七大工業國家(G7)的衛生部長29日呼籲採取「緊急行動」以對抗最近發現、正在世界各地傳播的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但在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這種病毒株「不是引起恐慌的原因」。

隨著上週發現的新病毒株Omicron迅速蔓延到歐洲、亞洲和北美,澳洲和日本率先實施新的旅行限制或關閉邊境,而且有越來越多國家採取類似的做法。

但拜登告訴美國人民,目前並未預期將因Omicron而實施新的封鎖措施或延長旅行限制。

拜登指出,Omicron雖值得關切,但不須恐慌,美國有全世界最好的疫苗、藥物與科學家,也比過去擁有更多能對抗變異株的工具。拜登強調,美國會像先前對付Alpha、Delta變異株一樣,擊敗Omicron。

儘管目前尚未傳出Omicron的死亡病例,但這種病毒株的傳染力以及對疫苗的抵抗力,仍不清楚。這也凸顯了,在經歷兩年的COVID-19大流行後,世界仍無法擺脫疫情。

許多政府,尤其是西歐政府,已在病例迅速增加的情況中掙扎,並重新實施強制戴口罩、社交距離、宵禁或封鎖措施。這都讓商業界擔憂,又是一個嚴峻的聖誕節。

在緊急會談後,七國集團衛生部長表示,「國際社會正面臨新的、初步評估具高度傳染力的COVID-19新變種病毒的威脅,必須採取緊急行動」。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Omicron的總體風險「非常高」,警告任何大規模病例激增都會給衛生系統帶來壓力,並導致更多死亡,「如果在Omicron的推動下發生另一次COVID-19大流行,後果可能會非常嚴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