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國會性騷擾問題普遍 1/3工作人員曾受害

  • 時間:2021-11-30 15: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澳洲國會性騷擾問題普遍 1/3工作人員曾受害
一項針對澳洲國會「性別歧視文化」的調查發現,性騷擾和霸凌在澳洲國會中是普遍問題,受害者包括國會議員和工作人員。(圖:澳洲國會官網)

法新社今天(30日)報導,一項針對澳洲國會「性別歧視文化」的調查發現,性騷擾和霸凌在澳洲國會中是普遍問題,受害者包括國會議員和工作人員。

在經過7個月的調查後,一份政府支持的報告今天指出,目前在國會工作的人當中,高達三分之一的人「在那裡工作時曾經歷過某種形式的性騷擾」,其中包括63%的女性議員。

這份報告訪問了1,700人,其中一名受訪者說,「有抱負的男性政治家什麼都不用想,在一個案例中,把你抱起來,親你的嘴唇,把你抬起,撫摸你,拍拍你的屁股,評論外表,你知道,通常......文化允許它,」

這份報告針對提高性別多樣性和「積極關注安全和福祉」提出28項建議,其中包括政治領袖作出正式承認聲明。

這項調查是在一項引起眾怒的性侵案控訴後啟動,前國會工作人員希金斯(Brittany Higgins)先前揭露,在2019年間的某個晚上,她與幾名保守黨自由黨(Liberal Party )的同事外出喝酒,後來其中一名男同事將她帶回國會中的部長辦公室裡對她性侵。

希金斯的指控點燃全國性抗議,以及要求改革,此案目前仍在法庭審理。

希金斯今天對這份報告表示歡迎,並感謝「許多勇敢的人分享了他們的故事,為這份審查報告作出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