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範俄國軍事行動 烏克蘭明年將進行10場國際軍演

  • 時間:2021-11-30 16: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防範俄國軍事行動 烏克蘭明年將進行10場國際軍演
烏克蘭軍方30日表示,他們將在2022年舉行10場大型的國際軍事演習。(圖擷自YouTube)

在俄羅斯及其代理人在烏克蘭邊界增加敵對活動,升高烏克蘭與俄羅斯的開戰風險之際,烏克蘭軍方今天(30日)表示,他們將在2022年舉行10場大型的國際軍事演習。

俄羅斯持續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軍隊,而基輔(Kyiv)、美國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也紛紛對俄羅斯可能發動攻擊表達了關切。

烏克蘭軍方表示,最少2萬1,500名烏克蘭軍隊,以及1萬1千名來自美國、英國、波蘭、羅馬尼亞以及其他夥伴國的部隊,將參加這些演習。

此外,烏克蘭也將參加16場境外的軍事演習。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署曾在23日發表聲明說,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周遭集結了超過9萬2千名大軍,正準備在明年1月底或2月初發動攻擊。

俄羅斯對外情報部門主管則在27日表示,此種暗示是美國的惡意宣傳。

白俄羅斯國防部長赫瑞寧(Viktor Khrenin)29日表示,白俄羅斯將於「中期」,和親密盟友俄羅斯,在南部毗鄰烏克蘭邊界地區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不過,他沒有宣布確切日期。

他同時指控北約組織軍事聯盟,在白俄邊界附近強化攻擊能力。

最近幾個月來,白俄羅斯和歐盟暨北約東部成員國波蘭,引爆邊界移民危機。而北約組織成員國之一、位於白俄羅斯西部的立陶宛,則在28日表示,北約組織有必要調整對白俄羅斯的立場,因為白俄羅斯的軍隊正逐漸與俄羅斯的武裝部隊整合為一。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在29日表示,如果烏克蘭東部持續蘊釀中的衝突被引爆,或者在俄羅斯的邊界上爆發與西方的戰爭,明斯克(Minsk)不會坐視不管。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署的聲明中也提到,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東部頓內茨(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的分離主義部隊,正在加強他們的戰備,並從22日起進行了大規模演習。

俄羅斯支持在烏克蘭東部唐貝斯地區(Donbass region)的叛軍部隊,該部隊自從2014年以來一直在和烏克蘭部隊作戰。烏克蘭指出,這場衝突已經造成1萬4千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