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拒審總預算 游錫堃:預算無法通過他要檢討籲朝野相忍為國

  • 時間:2021-11-30 17: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營拒審總預算 游錫堃:預算無法通過他要檢討籲朝野相忍為國
立法院長游錫堃30日呼籲各黨團應相忍為國,以國家、國際名聲為重。(圖:游錫堃臉書)

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對於年底公投宣傳行政不中立,全面罷審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30日)表示,立法院很多的議案與法案、預算案沒辦法順利通過,他自己應該檢討;但游錫堃也呼籲各黨團應相忍為國,以國家、國際名聲為重。

四大公投案投票日倒數18天,藍綠陣營無不全力動員捍衛立場,但國民黨立院黨團指控行政院違反行政中立,宣布罷審中央政府總預算,直到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為止。

眼看立法院本會期的法定會期僅剩1個月,國營事業預算案、總預算案等重大法案還未通過,立法院長游錫堃30日出席「亞洲民主人權獎」遴選記者會時受訪表示,重要法案與預算無法通過他有責任,但也呼籲朝野應該相忍為國。游錫堃說:『(原音)立法院很多的議案或法案、預算案沒有辦法順利通過,當然我自己應該檢討,不過大家也清楚,立法院是合議制,我還是希望各大黨團能相忍為國,以國家為重,以國際名聲為重。』

而民進黨團也舉行記者會,呼籲國民黨團不要翹班,回來審預算。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對於國民黨團宣布停審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感到遺憾,而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規模2兆2,620億元,待審的經費有1兆1,775億元,將近一半以上,請翹班的國民黨委員趕快回來審預算,「不要當薪水小偷。」

另外,立法院修憲委員會遲遲未召開第二次修憲委員會全體委員會議,修憲案卡關。即使民進黨的修憲委員會召委已連署提案,建請召開修憲委員會議,此案也已送至立院議事處,但隨著朝野關係緊繃,修憲委員會能否順利召開,恐還有變數。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表示,民進黨的召委確實已連署提案,但也持續與國民黨團溝通協調開會時程,期盼近期就會有好的結果。黃世杰說,朝野各黨對修憲都有高度的期待與共識,希望國民黨回來開會,趕快把進度趕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