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別只是當沖台股!投信推「存股」高股息ETF力抗變種病毒

  • 時間:2021-11-30 18: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別只是當沖台股!投信推「存股」高股息ETF力抗變種病毒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來襲,台北股市經過幾天的恐慌下殺後,30日以紅盤作收,表現優於其他亞洲主要股市。 (圖:中央社)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來襲,台北股市經過幾天的恐慌下殺後,今天(30日)以紅盤作收,表現優於其他亞洲主要股市。國內投信法人認為,病毒變種不會就此作罷,在金融市場中,單押個股風險過高,國內有多家投信推出「存股型」高股息ETF,著重長期投資和股利發放政策,再加上台灣上市櫃企業這幾年展現良好,投資人應該均衡配置,而不只是在台股當沖短期操作。

台股當沖交易降稅再延長,近期再吸引投資人交易,成交量再放大,不過,面對變種病毒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法人認為,單押個股風險恐過高,但國內投信推出的「存股型」高股息ETF,在動盪的股市中,能夠降低風險。

美國第3季企業財報表現良好,已公布的474家企業財報,逾8成獲利優於預期,法人也認為,顯示美股企業獲利仍有上修空間。國泰永續高股息ETF基金經理人游日傑表示,根據經濟部統計處資料顯示,10月份台灣外銷訂單連20紅,達591.6億美元,創下歷年同月新高,年增14.6%,顯示國際終端消費動能仍佳,科技應用產品接單熱絡,加上疫後數位化浪潮加速,都有利台灣企業接單將續強。

富邦投信30日也宣布,12月6日將正式募集「富邦特選高日息30(00900) ETF」,精選台股30檔高股息股票,並追蹤從2011年以來逾10年含息總報酬表現。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呂其倫說:『(原音)其實現在年輕人慢慢做價差交易,或是做短線交易,日內交易等等,慢慢也會思考投資配置,它又是一個新的錢產生,就是分眾化,我們也有一定的規模,就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富邦特選高股息30(00900) ETF」擬任經理人楊邦珩則指出,台股市場配息旺季通常是下半年,此時發行高股息ETF,主要是發現上半年台股表現相對下半年佳,因此上半年有望獲取資本利得、下半年則參與除息旺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