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10國已確診42例Omicron病毒

  • 時間:2021-11-30 19: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歐盟10國已確診42例Omicron病毒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主任艾孟(Andrea Ammon)30日表示,在10個歐盟國家中,已經確診42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的感染病例。(圖擷自ECDC/YouTube)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主任艾孟(Andrea Ammon)今天(30日)表示,在10個歐盟國家中,已經確診42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的感染病例。

另外,荷蘭也指出,荷蘭出現Omicron的時間,比先前認為的還要提早一個星期。

艾蒙在歐盟輪值主席國斯洛維尼亞主辦的網路會議中表示,歐盟當局正在分析另外6起可能的病例,但也指出,儘管這些確診病例都屬於較年輕族群,但都只是輕症或是沒有症狀。

艾蒙指出,如果要評估Omicron是否有能力逃開人體的免疫防禦,則還得等待實驗室的調查結果,預料需要幾個星期。

艾蒙沒有指出這10個已經出現Omicron變異株的歐盟國家,但綜合最近的報導,其中包括了比利時、英國、德國、捷克、義大利、奧地利、荷蘭,以及丹麥。

荷蘭國家衛生及環境研究院(RIVM)今天表示,Omicron新變異株在荷蘭出現的時間,要比先前認為還早了一個星期,目前正在追查,要看此種病毒已經散佈到多遠的地方。

荷蘭國家衛生及環境研究院指出,早在11月19和23日,他們在荷蘭採集的2件檢驗樣本中,就已經發現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