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博士論文爭議延燒 蔡總統委任律師發4點聲明澄清

  • 時間:2021-11-30 19: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博士論文爭議延燒 蔡總統委任律師發4點聲明澄清
蔡總統委任的律師在30日晚間發出4點澄清聲明,並附上LSE的聲明及ICO在2020年6月11日的判決主文及第35、37點節錄中譯文。(圖:Pixabay)

蔡英文總統的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博士論文爭議持續延燒,旅美學者林環牆在臉書表示,根據英國獨立機構「資訊特任官辦公室」(ICO)判決文,LSE的最高權力機構否認持有蔡英文博士口試委員名單及口試報告,「等於是間接自承LSE內部有一撮人在裡應外合,提供造假文件,配合蔡英文做掩飾詐騙博士學歷的跨海串供」。

對此,蔡總統委任的律師在今天(30日)晚間發出4點澄清聲明,並附上LSE的聲明及ICO在2020年6月11日的判決主文及第35、37點節錄中譯文。

澄清聲明中表示,英國資訊專委辦公室(ICO)已於2020年6月11日作成裁決,駁回該案聲請人即原告向倫敦大學要求取得蔡總統博士論文口試委員名單的聲請。

第二、根據ICO判決,倫敦大學早已清楚表示「其持有論文考試的報告及論文著作權提交表,以及倫敦大學當年發行的個人及論文合格紀錄」,倫敦大學更向 ICO表示「其持有蔡總統口試及合格紀錄,且可以確認已授予學位,足證蔡總統確實已經通過博士論文考試、繳交博士論文並取得博士學位,部份口試紀錄文件目前由當年頒發學位的「倫敦大學」保存,並非倫敦政經學院(LSE)。

三、倫敦大學與倫敦政經學院(LSE)分校治理後,各自保留相關學生資料,至於學生資料由何校管理,係屬其校務規範,而部分有心人士將LSE 校方敘明部分文件當年非屬 LSE 保存,刻意誤導為蔡總統無此相關學位審查紀錄,漠視倫敦大學已向ICO聲明持有文件的事實,此類言論非但不實,更有明顯惡意。

聲明中最後表示,除第一點倫敦大學已證實蔡總統博士學位外,LSE已多次公開證實蔡總統為其1984年畢業的博士校友,並曾發布正式聲明駁斥不實指控,部分人士刻意以片段、不實資訊編造錯假訊息,意圖誤導社會輿論,應注意法律責任,以免自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