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極右派名嘴澤穆爾 證實參選法國總統

  • 時間:2021-11-30 21: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法極右派名嘴澤穆爾 證實參選法國總統
法國極右翼政治評論家、前記者澤穆爾(Eric Zemmour)30日證實,他將參加明年4月舉行的法國總統大選。 (AFP)

法國極右翼政治評論家、前記者澤穆爾(Eric Zemmour)今天(30日)證實,他將參加明年4月舉行的法國總統大選。

他說,他要將法國從頹廢和少數壓迫多數中拯救出來。

這位63歲的電視名嘴表示,「長期以來,我樂於扮演記者的角色,但我不再相信一位政治人物會有勇氣拯救這個國家,免於陷入正等待它的悲劇命運。」

澤穆爾表示,「我們必須將權力從壓迫多數的少數人手中取回,並還給人民。」

因此,澤穆爾表示,「是改革並拯救法國的時候了。這就是為什麼我決定參選法國總統。」

澤穆爾持強烈反移民立場,主張「大取代理論」(the great replacement theory),認為歐洲的白人正被來自非洲和中東的移民所取代。因此,他指稱的少數人壓迫多數人,用意相當明顯。

澤穆爾是在知名影片分享網路平台YouTube上傳影片,正式宣布參選法國總統。

法國將在2022年4月10日舉行第一回合總統大選,如果沒有任何一位候選人取得絕對多數,獲得最多票數的2位候選人,將在4月24日晉級第二回合決選。

澤穆爾的支持度曾在9月和10月持續攀升,被認為最有機會取代極右派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與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一決高下。但過去一個月來,澤穆爾的支持度開始下滑。

「星期日報」(Le Journal du Dimanche)在28日刊登法國公眾意見機構(IFOP)的民調顯示,澤穆爾在第一輪的得票率將為14%至15%,比11月初下滑了2至3個百分點。大幅落後馬克宏的25%,也落後瑪琳雷朋的19%至20%。

因此,如果現在就投票,將重演2017年大選的戲碼,由馬克宏和瑪琳.雷朋再度對決。在上次對決中,馬克宏輕鬆獲勝。

澤穆爾預定12月5日上午在巴黎舉行第一次正式競選會議,而反法西斯主義者和工會已經揚言,將於當天下午在巴黎舉行抗議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