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Omicron風險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敦促各國「理性」以對

  • 時間:2021-11-30 22: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Omicron風險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敦促各國「理性」以對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30日對一些國家正採取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的全面禁止措施表示擔憂。(圖:WHO Twitter)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30日)對一些國家正採取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的全面禁止措施表示擔憂。

譚德塞說,這些措施「並非基於證據,也非言之成理」,並指全面禁止措施正在懲罰那些迅速通報出現這種Omicron奱異株的非洲南部國家。

譚德塞在向世衛組織194個成員國發表講話時,敦促成員國根據世衛組織2005年的「國際衛生條例」(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採取「合理、符合比例的風險降低措施」。

譚德塞在世衛組織網站上發表的評論中說:「關於Omicron在散播、疾病嚴重程度,以及病毒測試、治療方法與疫苗有效性的影響,我們仍然是問題多於答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