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哥倫比亞前游擊隊 獲美從恐怖組織除名

  • 時間:2021-11-30 22: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哥倫比亞前游擊隊 獲美從恐怖組織除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0日發布聲明,宣布將哥倫比亞前叛軍組織、左派共產黨游擊組織「哥倫比亞革命軍」,從恐怖組織名單中移除。( 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30日)發布聲明,宣布將哥倫比亞前叛軍組織、左派共產黨游擊組織「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從恐怖組織名單中移除。

布林肯表示,美國國務院將撤銷把「哥倫比亞革命軍」視為外國恐怖組織的認定。

左派的哥倫比亞革命軍於1964年成立,是哥倫比亞共產黨的一個武裝分支,目的在顛覆政府,並成為南美洲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左派游擊隊。

在長達半世紀的武裝衝突中,造成超過60萬人死亡、370多萬人流離失所,對哥倫比亞的社會安定、經濟發展與人民生活造成衝擊。

哥倫比亞政府在2016年11月24日,與「哥倫比亞革命軍」達成和平協議,上星期是這項協議屆滿5週年。

在達成和平協議後,1萬3,000名哥倫比亞革命軍游擊隊成員大多數都解除了武裝,但仍有數百人繼續在該國的偏遠地區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