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聯準會主席承認 通膨可能持續

  • 時間:2021-12-01 06: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聯準會主席承認 通膨可能持續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 (RT/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30日在參議院作證時承認,使美國疫情後復甦複雜化的物價上漲浪潮,可能會持續比預期更長的時間。鮑爾並表示,聯準會可能會更快升息。

鮑爾明顯的改變了過去的說法。連月來,鮑爾一直堅稱,由供應鏈緊繃以及貨物和勞工短缺造成的高通膨,是「短暫」現象。但是他30日表示,是「撤回」這個字眼的時候了。

通膨上升已經給鮑爾帶來壓力,並成為拜登總統的政治負擔。拜登正在推動國會通過一項大規模法案,以增加對社會計畫、氣候項目和基礎設施的支出。

鮑爾告訴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很明顯的,持續高通貨膨脹的風險已升高」。

聯準會偏愛的物價指數,截至10月為止的12個月平均上漲5%,遠遠超過其設定的2%目標。鮑爾說,聯準會「將使用所有工具,以確保高通貨膨脹不致積重難返」。

聯準會已經開始減縮為緩衝疫情衝擊的經濟而採取的刺激措施。在上週獲拜登提名連任聯準會主席的鮑爾先前曾表示,政策制定者在加息之前可能要耐心等待。

但他30日作證時表示,加速縮減購債規模也許是適當的。這意味著聯準會可能將更快調高基準利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