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再籲中國 證明彭帥平安並調查性侵指控

  • 時間:2021-12-01 08: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歐盟再籲中國 證明彭帥平安並調查性侵指控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 (AFP)

歐洲聯盟30日呼籲中國,提出能證明網球明星彭帥人身安全的證據。歐盟強調,自彭帥指控中國高官性侵後,國際持續對她的命運感到擔憂。

歐盟對外事務部發表聲明指出,「歐盟加入包括體育專業人士在內的日益升高的國際要求,以確保彭帥自由且不受威脅」。

聲明中呼籲中國政府提供彭帥平安、目前人在何處的可驗證證據,並對她提出的性侵指控進行全面、公平和透明的調查。

35歲的彭帥是國際知名的網球明星,曾高居女子雙打世界第一。11月2日,她在社群媒體上指控前中國副總理張高麗曾性侵她後,一度失聯。她的下落和安全問題,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

儘管中國官媒之後陸續公佈彭帥的照片和影片,包括現身與朋友晚餐、出席北京青少年網球賽,以及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視訊通話等,但這些並未化解或減輕外界對她是否安好的憂心。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表示,仍然憂心彭帥是否有自由、直接與外界聯繫的能力。

包括張高麗和中國政府至今未評論彭帥的相關指控,北京當局只告訴外國政府,不要干涉中國內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