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原鄉遭中共統戰 原民會:經濟產業降低對中依賴

  • 時間:2021-12-01 10: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原鄉遭中共統戰 原民會:經濟產業降低對中依賴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 (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安單位今年2月透露中共對台灣原住民全面進行統戰工作,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今天(1日)表示,相關資訊都有掌握,原民會已就經濟產業方面盡量降低對中國的依賴,積極拓展南太平洋、歐洲及日本市場。

中共積極對台統戰,據國安單位2月公布的調查顯示,中共對原住民有七大統戰手法,分別為經濟採購、金援捐贈、文化交流、對台宣傳、網媒傳播、政治倡議及學術調研等。民進黨立委湯蕙禎1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中共連對自己境內的新疆少數民族都進行了種族滅絕行動,但台灣原鄉卻溫水煮青蛙、毫無警覺,希望原民會有所作為。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答詢時表示,中共對部落的統戰確實相當積極,相關資訊原民會都有掌握,未來也會持續宣導。至於經濟產業方面,原民會也拓展了南太平洋等其他國家的交流,盡量減低對中國的依賴。夷將說:『(原音)包括經濟產業發展的部份,我們這幾年原民會就把產業的推廣,尤其國際交流的部分,就盡量減少對中國的依賴,所以很多博覽會都會在日本、泰國甚至歐洲拓展,甚至南太平洋的部分,這個我們都有注意到。』

夷將強調,原住民族對中國的認知應該更清楚,中國對少數民族無論是語言或是文化的同化方式,都要有所警覺。近幾年原鄉降低對中國的經濟依賴已有一定成效;至於交流活動部分,只要對方不願意使用「原住民」的名稱交流,原民會一律拒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