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開簽署跟騷法 總統:落實性別暴力防治 讓公權力提早介入(影音)

  • 時間:2021-12-01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公開簽署跟騷法 總統:落實性別暴力防治 讓公權力提早介入(影音)
蔡英文總統(中)1日公開簽署跟蹤騷擾防治法,並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內政部長徐國勇(右)副署,跟騷法將在公布後6個月上路。(歐陽夢萍 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1日)公開簽署「跟蹤騷擾防治法」,這部法令將在公布6個月後正式上路。總統表示, 跟騷法的立法也是落實性別暴力防治的重要的一步,未來對於不當的跟蹤及騷擾行為,公權力將可提早介入、提早防範危害。

立法院在上個月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治法」,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特地在總統府公開簽署,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到場見證。

總統表示,過去這段時間,跟蹤騷擾行為引發的重大案件受到社會關注,各界也期待有法可循,以有效遏止跟騷行為,並提供被害人更完善的保護,這部專法便是落實性別暴力防治的重要一步。總統:『(原音)我要感謝朝野的立法委員的共同努力,加速完成立法的工作,有了這部專法,未來對於不當的跟蹤及騷擾行為,公權力可以提早介入、提早防範危害。』

總統也特別提到在25年前為女性參政奔走卻不幸遇害的民進黨婦女部前主任、也是女權鬥士彭婉如,她強調政府會持續努力,讓全體國人的生活更安全、安心。總統:『(原音)直到現在,仍然有相當多的女性面對各種性別暴力以及家庭暴力的威脅,就在昨天,彭婉如事件發生滿25年。彭婉如事件更喚起了大家對婦女安全保障的重視,後來也陸續完成了相關的立法,但是我們始終相信在這條路上,我們永遠可以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面對跟騷法即將上路,總統希望警政署盡快完成相關教育訓練及必要的人力增補,同時與相關單位加強合作、全力執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