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依照OGP標準開放政府與國會 盼為加入打基礎

  • 時間:2021-12-01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依照OGP標準開放政府與國會 盼為加入打基礎
「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即將登場,總統蔡英文(右)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姿(Valerie Woods)(左)等訪賓。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日)接見來台出席「2021開放國會論壇」的訪賓。總統表示,開放政府及開放國會一直是政府努力的方向,推出的方案也都是依照開放政府夥伴關係聯盟(OGP)的標準設計,希望可以為加入OGP打下良好基礎,也希望透過這些方案,能強化政府與公民社會的合作,帶來更多改革及創新的力量。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來自貝里斯、墨西哥及美國的「2021開放國會論壇」訪賓,總統在致詞時表示,自她2016年上任以來,開放政府及開放國會一直是努力的方向。

她指出,今年立法院推出開放國會行動方案,行政院也啟動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透過這些方案,能夠讓公民社會更深入、更即時參與各項政策及立法的討論,也能讓政府及公民社會強化合作,共同優化政府政策,帶來更多改革及創新的力量,她並希望為加入OGP打下基礎。總統:『(原音)我們推出的方案都是依照國際的Open Government Partnership,也就是OGP標準來設計,我們希望可以藉此加入開放政府夥伴聯盟,打下良好的基礎。』

總統也特地歡迎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姿(Valerie Woods)再度來訪、出席開放國會論壇,並向貝里斯建國40週年表達祝福;也期待台灣能和墨西哥開拓更多合作領域。總統指出,墨西哥是CPTPP會員國之一,她相信台灣若能加入CPTPP,將可深化台灣與墨西哥的技術及經貿合作,尤其是在物聯網、工業4.0及再生能源等領域。

伍姿在致詞時則表示,貝里斯與台灣32年來的長久友誼與雙邊關係非常扎實,雙方有共同的自由、和平、民主、尊重人權、法治及穩定等價值。她指出, 貝里斯小國寡民,是個很年輕的國家,但也對抗過強大的鄰居,深知捍衛主權與獨立權的挑戰,貝里斯會持續堅定支持台灣、與台灣團結一致。

相關留言

開放國會論壇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