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準・馬寇爾偕鋼琴雙傑嚴俊傑、盧易之 北高呈現聖桑與浦朗克經典

  • 時間:2021-12-01 15: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準・馬寇爾偕鋼琴雙傑嚴俊傑、盧易之  北高呈現聖桑與浦朗克經典
NSO藝術顧問準・馬寇爾(中)率領NSO與鋼琴雙傑嚴俊傑(右)、盧易之(左),將於北、高帶來《法蘭西琴緣》音樂會,獻演法國作曲聖桑與浦朗克經典曲目。(江昭倫 攝)

NSO國家交響樂團本週六(3日)與下週六(11日)將分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與高雄衛武營音樂聽舉辦《法蘭西琴緣》音樂會,由NSO藝術顧問準・馬寇爾偕同兩位台灣傑出鋼琴演奏家嚴俊傑、盧易之,一同演繹法國作曲家聖桑與浦朗克經典曲目,饗宴北高樂迷。

呼應新樂季「法國音樂」主題,NSO藝術顧問準・馬寇爾在「法蘭西琴緣」音樂會中,再度選擇法國音樂奠基者聖桑的經典交響詩作品《骷髏之舞》與第三號交響曲《管風琴》。

《骷髏之舞》改編自法國詩人亨利・卡薩利斯(Kenri Cazalis)同名詩作,描繪鬼魂狂歡之夜,節奏詭異卻又不失輕快幽默,是一首膾炙人口的曲子。

聖桑的第三號交響曲《管風琴》則是一首華美絢爛的作品,完成於1886年,當時19世紀中因為管風琴製造技術突破,也使得聖桑的這首《管風琴》作品成為音樂史上的創舉,而準・馬寇爾這次指揮NSO演出聖桑《管風琴》,恰好會使用到國家音樂廳巴洛克風格管風琴與亞洲最大的衛武營音樂廳管風琴,北高兩場音樂會呈現什麼樣的不同的音色效果,令人高度期待。

此外,同場音樂會還安排台灣傑出鋼琴家嚴俊傑與盧易之帶來法國作曲家浦朗克奔放迷人雙鋼琴協奏曲。嚴俊傑:『(原音)這首協奏曲子其實寫於1932年,所以它其實是有一種當時新潮流,加上浦朗克他也是法國六人組,所以他就其實就有點顛覆之前的傳統,它就是一種比較創新的代表,所以這個曲子有很多怪誕的音響,因為很多兩台鋼琴較勁的部分,曲子裡面有非常荒謬的聲音、有很多溫馨的部分,很多可愛、好玩的聲音。』

嚴俊傑笑說,他與盧易之國中時候就認識了,對彼此很熟悉也合作過,有一定的默契,沒有太大問題。盧易之也認為,正是彼此熟識,很多事情一說就懂,更期待這次合作演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