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楊英風、楊奉琛父子精彩作品展 台北101一次看足

  • 時間:2021-12-01 15: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楊英風、楊奉琛父子精彩作品展  台北101一次看足
台北101即日起推出台灣國寶級藝術巨匠楊英風、楊奉琛父子一系列代表性作品展,1日舉開幕儀式,貴賓雲集,文化部長李永得(右四)也到場致意。(台北101提供)

為揮別疫情,迎接2022年到來,台北101即日起推出台灣國寶級藝術巨匠楊英風、楊奉琛父子中後期一系列代表性的現代景觀雕塑及雷射藝術作品三十餘件,從歡樂耶誕、元旦跨年、農曆新春,直到元宵佳節的連串節慶氣氛中,將國際地標-台北101大樓一樓大廳及戶外廣場打造為獨一無二的「公共藝術新地標」。

此次台北101規劃楊英風、楊奉琛父子作品展,特別攜手楊英風美術館,由策展人蕭瓊瑞教授、楊英風美術館館長王維妮聯合策展。

左:楊英風作品〈鳳凰來儀〉。 右:楊奉琛作品〈龍騰九霄睥睨環宇〉。(台北101提供)

王維妮表示,此所展出的作品結合楊氏父子現代科技的雷射藝術及代表性的景觀雕塑創作,在當時都可說是首創之舉,如楊英風大師70年代即使用不鏽鋼材料來進行創作,80年代以雷射光創作,集結他們經典的代表作在國際地標-台北101展出,與101獨特的建築對話,可以說是「台灣之光」的再次詮釋,期待透過這次展覽的合作,讓各個不同年齡層的民眾再次認識楊英風及楊奉琛兩位台灣代表性的前輩大師。

文化部長李永得1日也受邀出席開幕式。李永得表示,在全球歷經過去一年多疫情影響的此刻,辦理楊英風· 楊奉琛「希望」特展,將兩位大師最珍貴的文化資產台臺灣最重要的國際地標展出,特別具意義。文化部未來一定會持續支持,期待在台北101這個國際化的展示空間,讓世界看見台灣更多精彩、多元的藝術作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