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務青」與蔡總統面對面談公投 分享街頭宣講「四個不同意」

  • 時間:2021-12-01 16: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國務青」與蔡總統面對面談公投 分享街頭宣講「四個不同意」
民進黨近來派出「國務青」街講團在全國各地青年族群聚集地宣講,「國務青」代表今天(1日)還現身分享街講實戰觀察。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肯定「國務青」的論述能力,強調街頭選講是民進黨的傳統,相信青年一定能說服社會大眾投下「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劉玉秋 攝)

四大公投案投票進入倒數,民進黨近來派出「國務青」街講團在全國各地青年族群聚集地宣講,「國務青」代表今天(1日)還現身分享街講實戰觀察。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肯定「國務青」的論述能力,強調街頭選講是民進黨的傳統,相信青年一定能說服社會大眾投下「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1218的四大公投案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近來推出「進擊!國務青」街講團到青年族群的聚集地、商圈宣講四大公投如何影響台灣的未來與訴求「四個不同意」立場,獲得各地熱烈迴響。

民進黨1日舉行「會師,國務青」1218為未來投票記者會,邀請「國務青」代表分享1個月以來街講的實戰觀察,更秀出車票,一同宣示12月18日要為了未來而投票。

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示,街頭演講與走上街頭是民進黨的傳統,更是剛入黨的民進黨工的基本工。蔡總統還自我解嘲,強調分享街講的「國務青」口才論述佳,相信「國務青」計畫能凝聚更大力量去說服社會。總統說:『(原音)覺得同學們的口才比我還要好,至少大家講話不需要用稿。我剛才坐在這裡聽各位在講述在街頭的經驗,我覺得這比我剛當主席的時候,我們所看到年輕人的參與、年輕人參與的熱情,還有走向街頭的勇氣來比,現在真的很不一樣。』

總統也強調,這四大公投對台灣社會確實是個很不一樣的體驗,也深深影響台灣未來發展,她鼓勵青年多利用年紀的優勢,以年輕朋友的方法去說服同儕,希望大家各自在社會不同角落,來說服台灣社會,讓四大公投議題可以在12月18日那天,讓社會大眾支持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立場。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表示,「國務青」已前進北、中、南、東、離島共11個縣市,舉辦15場公投街講,培育逾50人有實際手拿麥克風宣講的經驗。蔡沐霖並預告,「國務青」全國街講會持續進行,還會推出「國務青到你家」限時專案,讓「國務青」走進台灣更多角落,爭取年輕朋友支持,將同意票轉變為不同意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