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宗物資降稅 龔明鑫、王美花喊話上游廠商反應降稅效益

  • 時間:2021-12-01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大宗物資降稅 龔明鑫、王美花喊話上游廠商反應降稅效益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1日受訪時指出,後續將與通路商溝通,將降稅帶來的效益回饋給消費者。(國發會提供)

行政院拍板大宗物資降稅,台灣中油也順應調降國內汽、柴油每公升零售價1.1元,但能否抑制物價上漲壓力?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1日)受訪時指出,後續將與通路商溝通,將降稅帶來的效益回饋給消費者。

近期愈來愈多民眾感受到物價上漲的壓力,為平抑物價,政府宣布機動調降小麥、牛肉、水泥及汽、柴油等4項關稅及貨物稅,時間約4個月,台灣中油就率先響應降價,不過其他商品能否反映降幅?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1日出席雙語國家論壇時受訪時指出,政府第一波是針對水電油汽凍漲,這一波則是針對可以機動調漲進口關稅的商品降稅,後續也將與通路商溝通,將降稅帶來的效益回饋給消費者。他說:『(原音)後續的配套措施也是既然關稅、貨物稅已經減免的話,我們也會開始跟通路商做溝通,把這些貨物稅、關稅降價的效益,在價格上做一些反應。』

經濟部長王美花1日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表示,政府為穩定物價調降關稅及貨物稅,使油價降價1.1元是很有感的政策,她也將向上游麵粉、牛肉等進口商喊話,應將降稅的部分回饋給下游廠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