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放國會論壇將登場 五國國會議員參訪立院

  • 時間:2021-12-01 17: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開放國會論壇將登場 五國國會議員參訪立院
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國會議員,與墨西哥國會議員及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姿(Valerie Woods)、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會長米德偉(Derek Mitchell)等人近日先後抵台,1日到立法院訪問。(圖:立法院提供)

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國會議員,與墨西哥國會議員及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姿(Valerie Woods)、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會長米德偉(Derek Mitchell)等人近日先後抵台,今天(1日)到立法院訪問。

來自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的國會議員、貝里斯國會議員、墨西哥國會議員等五國,及美國國際民主協會代表近日先後抵台,準備參加為期兩天的「開放國會論壇」,並於今天參訪立法院。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在立法院接待立陶宛等五國國會議員及其他外賓,並與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賴品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民進黨立委賴香伶賴品妤一起與波海三國國會議員們共進早餐,立法院還特地準備了立法院周邊知名早餐阜杭豆漿,讓訪賓們試試道地的台灣味。

游錫堃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雖然第一次與波海三國的議員們見面,但他感覺就像和老朋友相遇般的熟悉自然,他認為這是因為彼此間有「民主自由」的共同語彙,特別是1989年波海三國人民牽手形成的「波羅的海之路」,啟發追求自由民主的強烈意志,才有2004年的228牽手護台灣,乃至今日台灣與波海三國能團結一致共同抵禦專制極權大國的威脅。

另外,因立陶宛即將在台設立代表處,游錫堃說,他藉此難得機會鄭重邀請立陶宛的議長希米利特女士(Viktorija Čmilytė-Nielsen)屆時能訪台,這封邀請函我請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馬瑪竇主席(Matas Maldeikis) 代為轉交,期待在不久地將來能與希米利特議長會面,加深兩國之間的友誼。

游錫堃與朝野各黨立委在議場大門前階梯與來訪的外賓合影,一起為「開放國會、民主自由」讚聲,共同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並邀訪賓進入議場參觀,觀看立法院簡介影片;立法院也準備「台灣黑熊」玩偶等伴手禮,送給這些外賓。

相關留言

開放國會論壇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