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城論壇落幕 雲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

  • 時間:2021-12-01 17: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雙城論壇落幕 雲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1日登場,雙方各派代表透過視訊方式簽屬「創新科技」、「野生動物保育」和「音樂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備忘錄,台北市長柯文哲(後排中)擔任見證。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0年12月1日 (圖:中央社)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1日)落幕,雙方在線上簽署「台北市與上海市創新科技交流合作備忘錄」、「台北市立國樂團與上海民族樂團交流合作備忘錄」及「台北市立動物園與上海動物園野生動物保育交流合作備忘錄」。

根據合作備忘錄的內容,未來雙方將不定期進行兩市創新科技相關的資訊、經驗與成果等方面的分享,透過舉辦創新科技交流活動,實質促進城市間產官學研交流,並透過推介兩市科技創新創業相關政策,積極鼓勵兩市創新科技團隊或科技型企業發展合作,並協助兩市創新創業團隊進駐相關科技企業孵化器、眾創空間及新創基地等。

台北市立國樂團與上海民族樂團也將不定期針對兩團交流合作項目進行討論、互派兩團音樂家、行政人員進行互訪,透過多種形式為兩團培育優秀音樂人才;同時也將積極互邀參與對方城市舉辦的藝術節慶或活動,共同提升兩團文化藝術品牌的影響力。

在野生動物保育部分,兩市動物園將藉由雙方技術人員互訪、舉辦技術交流論壇等方式進行圈養野生動物技術交流、生物多樣性保護教育活動交流及野生動物交換和合作繁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