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心彭帥安危 WTA暫停在中國所有賽事

  • 時間:2021-12-02 06: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憂心彭帥安危 WTA暫停在中國所有賽事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 (RT/達志影像)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1日表示,由於憂心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的安全,將暫停在中國的所有賽事。

在因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而被迫取消、或更換舉辦地點之前,WTA原本計劃今年要在中國舉行11場賽事活動。

賽門表示,「我宣佈立即暫停在中國的所有WTA賽事,包括香港在內」。

在彭帥指控遭到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賽門就一直關切她的安危。他表示,當彭帥不被允許自由表達,而且似乎被施壓否認她的性侵指控後,他如何能要求選手在中國比賽。

賽門指出,有鑑於目前的狀況,他也非常擔心,一旦2022年在中國舉辦賽事,屆時所有選手和工作人員所可能面對的風險。

賽門說,雖然現在已經知道彭帥的下落,但他仍嚴重懷疑她是否自由、安全並且不受到審查、脅迫及恐嚇。WTA再次呼籲,在不受審查的情況下,對彭帥的指控進行全面且透明的調查。

失去在中國的賽事對WTA將是一記打擊,賽門表示,他非常遺憾事情到了這種地步。但除非中國採取他們要求的行動,否則WTA不能置球員和工作人​員於風險之中,而在中國舉辦賽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