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學者對海生館研究感興趣 期許台捷合作

  • 時間:2021-12-02 07: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捷克學者對海生館研究感興趣 期許台捷合作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1日起至5日與屏東縣政府合辦「2021捷克在屏東」活動,捷克大學、科學院學者與海生館研究人員視訊,雙方期許未來能合作。(海生館提供) (圖:中央社)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1日起至5日與屏東縣政府合辦「2021捷克在屏東」活動,捷克大學、科學院學者與海生館研究人員視訊,對於海生館珊瑚研究等感興趣,雙方期許未來能合作。

「2021捷克在屏東」捷克週活動1日登場,除有捷克的古典音樂會、電影、觀光推廣及至屏東大學與學生進行交流外,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主任Marie Leflerova下午拜訪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並與海生館研究人員共同舉行捷克科學院及捷克大學線上視訊學術研討會。

視訊會議由捷克科學院微生物研究所液相分子組負責人Babak Minofar博士及Takako Masuda博士與海生館副館長陳德豪博士、生物馴養組主任張桂祥博士、產學合作中心主任朱育民博士及企劃研究組研究員柯風溪博士共同討論。

捷克科學院對於海生館「持久性有機汙染物」與「微塑料」及「海洋浮游植物」等研究具有高度興趣,會議中Babak Minofar表示,捷克科學院也有進行「微塑料」及「持久性有機汙染物」等相關研究,藉由這次的互動交流是好的開始。

除此之外,捷克大學環境科學學院對海生館珊瑚監測、珊瑚養殖及海洋人才培育也極具興趣,希望未來有機會合作。參與視訊的捷克大學2名學生都表達對於海洋研究的熱忱,希望有機會能到台灣進行研究及實習。

陳德豪表示,經過這次台捷學術視訊會議,未來期能建立溝通橋梁,促進未來雙邊國際學術交流及共同研究,深化台捷合作關係,提升彼此國際競爭力,更期盼未來雙邊合作能夠更加密切。

海生館指出,捷克科學院(簡稱CAS)是捷克傑出的研究機構,下設數學、物理與地球科學部、化學與生命科學部及人文社會科學部等3個學部,轄下有多達60個研究機構,科學院的總部位於首都布拉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