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TA暫停中國所有賽事 官方微博隻字不提

  • 時間:2021-12-02 08: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鍾錦隆
WTA暫停中國所有賽事 官方微博隻字不提
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 (檔案照片/AFP)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1日表示,由於憂心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的安全,將暫停在中國的所有賽事。但是WTA官方中文微博對這項重大宣布則是隻字未提。   

賽門發表聲明表示,「我宣佈立即暫停在中國的所有WTA賽事,包括香港在內」。在彭帥指控遭到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賽門就一直關切她的安危。賽門指出,鑑於目前的狀況,他非常擔心,一旦2022年在中國舉辦賽事,屆時所有選手和工作人員所可能面對的風險。

WTA官網張貼了賽門的聲明,但WTA官方微博則是未見這項聲明。在彭帥事件後,中國就全面禁止境內媒體和社群網站討論彭帥。

賽門說,雖然現在已經知道彭帥的下落,但他仍嚴重懷疑她是否自由、安全並且不受到審查、脅迫及恐嚇。WTA再次呼籲,在不受審查的情況下,對彭帥的指控進行全面且透明的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