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放國會論壇登場 總統:台灣位處民主防線最前線 願與各國共同捍衛

  • 時間:2021-12-02 09: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開放國會論壇登場 總統:台灣位處民主防線最前線 願與各國共同捍衛
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2日在台北舉行,總統蔡英文(圖)致詞。 (圖:中央社)

「2021開放國會論壇」今天(2日)登場,蔡英文總統出席開幕並致詞。總統表示,台灣在政府、國會、公民團體的共同努力下,持續邁向開放政府、開放國會的目標,且逐步為加入開放政府夥伴聯盟(OGP)打下基礎。她並指出,台灣位處民主防線最前線,願與各國分享經驗、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

為期2天的「2021開放國會論壇」今天上午在台北喜來登飯店登場,蔡英文總統與副總統賴清德均出席開幕。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面對國際情勢快速變化、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她相信大家的目標就是要打造堅實的民主陣營,共同強化民主的韌性。她並指出,台灣曾經歷威權統治,台灣人民歷經艱辛的民主化過程,建立起強韌、有活力的公民社會,深知深化民主的必要,因此,近年來在政府、國會及公民團體的共同努力下,台灣正持續邁向開放政府、開放國會的目標。總統:『(原音)我要跟各位分享台灣努力的成果,包括今年立法院推出開放國會行動方案,行政院也啟動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為了加入開放政府夥伴聯盟,我們正一步一步打下穩固的基礎。』

總統表示,這幾年台灣也持續加強和民主夥伴的合作,日本、澳洲已陸續加入台、美建立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成為正式夥伴,台灣的合作對象也從印太地區擴展到歐洲等其他區域,希望邀請更多夥伴一起針對全球重大議題深化交流。

總統並強調,台灣位處民主防線最前線,願意和世界各國分享經驗、與所有民主夥伴一起捍衛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她期待未來彼此能繼續加強合作,讓民主陣線更堅實、更有韌性。

相關留言

開放國會論壇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