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愛爾蘭參院通過挺台決議 外交部:續為和平貢獻

  • 時間:2021-12-02 11: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愛爾蘭參院通過挺台決議 外交部:續為和平貢獻
愛爾蘭參院通過挺台決議,外交部:續為和平貢獻。 (央廣檔案照/王照坤 攝)

愛爾蘭參議院通過挺台決議,支持提升對台關係及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外交部今天(2日)表示,歐洲各國高度挺台的聲量與力道,證明台灣在國際上並不孤單,將繼續為區域及全球的和平穩定與繁榮貢獻力量。

外交部今天上午指出,愛爾蘭參議院1日一致通過挺台決議,展現對台灣的高度支持。外交部歡迎及誠摯感謝愛爾蘭國會堅定發出強大挺台聲量。

外交部表示,愛爾蘭參議院曾於2013年通過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及台歐盟洽簽「經濟合作協定」(ECA)的決議,另於2015年通過呼籲歐盟執委會與台灣洽簽台歐盟雙邊投資協議(BIA)決議。

外交部指出,愛爾蘭參議院無異議通過這項支持台灣維持自由民主制度、譴責將台灣排除國際組織之外,同時敦促愛爾蘭政府增進對台關係,決議意義重大。

外交部表示,台灣將持續與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的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努力,致力發展全方位的合作,以創造國際更多良善循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